image
20181207方歆婷

中國信託證券 Server成廣達成長動能

image
廣達相關權證

廣達(2382)本季因英特爾(Intel)中央處理器(CPU)缺貨衝擊,公司預期,筆電(NB)出貨量季減約5%,伺服器(Server)因9月24日美國對中國課徵10%關稅生效,部分產品提前拉貨,預估本季將小幅季減。

 預期Apple Watch新品將帶動營運動能,Google Home出貨動能遭瓜分將使本季營收估季減1.6%;隨Apple watch的占比增加、但Server出貨下滑,預估毛利率由上一季的4.4%小幅下滑至4.3% 。

 法人指出,今年整體營運情況,預估全年NB產品出貨量年減11.8%,而除了Hyperscale資料中心的動能外,廣達近2年著力於電信商、前五百大企業及Uber、Airbnb等新創公司的需求,目前已占server類營收的15~20%, 預期今年整體server的成長力道達15~20%。

 穿戴式裝置除了Watch外,還有AR眼鏡等訂單,今年出貨將持續成長;針對明年展望,公司預期,雲端server仍是成長的狀態,為主要的動能來源。

(中國信託證券提供,方歆婷整理)

*【權證投資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