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207黃惠聆/台北報導

車險智能推薦 打造專屬商品

輸入車主、車輛資料,透過簡單問答,即提供個人化投保方案

image
國泰產險透過三問幫民眾找合適車險

 智能服務不僅可以幫投資人挑基金,也可以幫車主找到合適車險。產險業者表示,客戶透過問答的方式,車主即可以輕鬆完成商品選擇及購買。

 在近一年來車禍多、高檔價位車多以及民眾自我意識抬頭下,選擇車險不是比保費高低,而是選擇可以幫投資人可真正提供保障的車險商品,國泰產險在近日推出「智能推薦服務」,國泰產險說,為了讓想自行購買車險的消費者,在網路上藉由問答的方式,車主只要完成三個問答,就能為民眾量身打造個人化專屬的「車險」組合。

 國泰產險表示,即日起在網路投保網站推出「車險智能推薦」服務,透過「投保小幫手」,客戶不用再花大筆的時間上網爬文研究車險該怎麼買,只要輸入車主、車輛資料,並依據車輛、用車狀況等條件,透過簡單的問答,即可提供個人化專屬的車險投保方案。

 國泰產說,如果消費者對保險需求已有基本概念,但不知道該怎麼挑選商品,這時候就可以利用國泰產險的「投保小幫手」的服務,一樣是透過簡單的互動問答,例如有無固定停車位、平常開車是否有載人、經常行駛的路線等用車習慣,即可為消費者量身打造最合適的商品組合,讓車主投保車險時,保費更能花在刀口上。

 國泰產險資深副總經理許嘉元指出,國泰產險這套的「車險智能推薦」服務是結合第一線商品行銷及理賠人員的經驗,以及數據分析團隊運用大數據演算法,針對近幾年來的車險保戶以及車輛資料進行分析,並依消費者用車習慣提供三種最適合的商品組合,消費者可依自身的預算或實際需求挑選購買,就算是對保險商品沒有任何概念,也可輕鬆投保。

 至於車險市占率第一的富邦產險,目前針對既有的保戶會建立客戶的風險預測分析,透過公司內部資料與外部合作廠商進行數據整合,勾勒出客戶的用車習慣,收集到投保人的相關資訊後,有效地了解客戶的風險,拼湊出客戶輪廓,以此為基礎再進行後續的精準行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