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207孫彬訓/台北報導

公務機關刷卡 手續費明年也免

image
 ●公務機關信用卡繳費平台,明年度仍維持不向持卡人收費,而採公務機關編列預算方式支應手續費。圖/本報資料照片
聯合信用卡處理中心「公務機關信用卡繳費平台」

 聯合信用卡處理中心表示,「公務機關信用卡繳費平台」明年度仍維持不向持卡人收費,而是採由公務機關編列預算方式支應手續費,聯卡中心目前正與相關公務機關討論付費方式。

 聯卡中心指出,依政府相關規定,公務機關的規費,是依法徵收並全額繳納國庫,公立醫療院所的繳費項目包含掛號費、住院費等相關醫療費用,而醫美、健檢及產後照顧等非醫療項目不適用。

 原先的規定就是民眾以信用卡繳費,經由發卡機構與持卡人約定並由持卡人支付手續費,但為了提升民眾使用「公務機關信用卡繳費平台」的意願,發卡機構至今年底免向持卡人計收手續費,明年仍持續延續持卡人不用支付手續費。

 聯合信用卡處理中心「公務機關信用卡繳費平台」自2016年開辦起,提供民眾於公務機關及公立醫院繳刷卡繳規費及看診費用,廣受民眾高度使用。目前,平台已有1,415家公務機關及公立醫院加入,參加平台的發卡機構共33家,單月交易筆數約2萬筆。

 聯卡中心原本是為增加信用卡可使用的通路,提升民眾以信用卡支付的普及性,建置「公務機關信用卡繳費平台」,讓民眾可臨櫃以信用卡繳費,包含公務機關的規費及帳款、公立醫療院所的醫療費用,以及台灣電力公司的電費、台灣自來水及臺北自來水的水費。

 同時,「公務機關信用卡繳費平台」系統可介接公務機關/國營事業及公立醫療院所官方網站及App,讓民眾可用信用卡於公務機關/國營事業及公立醫療院所的官方網站及App繳費。

 聯卡中心並已啟動建置「公務機關信用卡繳費平台」App,並以公立醫療院所作為導入,未來將整合各單位的繳款資料,讓民眾只須透過「公務機關信用卡繳費平台」App即可繳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