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207文/王妙琴

媲美京都 惠宇大聚後院導入茶屋文化

image
 ●「惠宇大聚」坐擁台中單元二公益路商圈的開闊性與恆久棟距,打造了前所未見、幾乎移植一整座森林的「前庭後院」,將建築層層包圍,盡顯大台中絕無僅有的綠美生活尺度。圖/惠宇提供

 人們渴望接近大自然,讓「自然系」建築成為現代主流。位於台中單元二重劃區公益路商圈的「惠宇大聚」日前甫完美落成,1,400坪基地營造出1,000坪的前庭後院,其中後院導入媲美京都、金澤兼六園以及獨特的「茶屋」文化;前院營造出「台灣自然生態的原始林」,友善鄰里、友善城市,讓綠意與涼意,成為最美好的善意。

 「惠宇大聚」落成當天,惠宇建設總經理顏定滄帶本報記者遊園,走進庭園裡,除了步步是綠、處處是景,他特別介紹10幾位園藝師傅,花上數個月將大顆原石慢慢地手工鑿砌,並用台灣原生種的大樹和植栽,有台灣的青楓、樟樹、五葉松、櫸木等,打造一片讓大樹得以自然排水呼吸的「台灣自然生態的原始林」。

 從覆土深度到澆灌時間都是學問,顏定滄手持一張綠美化工程圖指出,要種大樹、樹穴要夠深,深達2公尺的覆土,讓數十年的大樹得以好好生長。他也強調,湖泊不放綠碇,皆採用自然工法,防止蚊蟲,達到類似魚菜共生的自然環境,魚池水也可拿來澆灌,才能真正擁有一片循環不息的「都市山林」。

 44年惠宇的品牌力度,成功創下預售新案的銷售佳績,甚至秒殺。「惠宇大聚」早在預售時銷售一空,如今完工後更讓住戶驚艷不已,超乎預期。

 惠宇再推出「大聚」的plus版本,「惠宇一森青」基地廣達1,600坪,精心保留的12戶「城市跳島景觀」席次,接待會館位於惠中路、大遠百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