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210陳穎芃、蕭美惠/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脫歐明表決 投行押注留歐機率高

 英國脫歐協議即將於11日在國會進行關鍵投票,幾乎篤定將遭到否決。英國媒體報導,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可能延後國會投票,爭取時間向歐盟要求更好的脫歐條件。

 做為脫歐協議遭否決的B計畫,英國部分內閣大臣與在野工黨議員打算依循「挪威模式」,推動英國加入歐洲自由貿易聯盟(EFTA)。

 《周日泰晤士報》(Sunday Times)表示,內閣閣員擔心,表決慘敗的程度,甚至可能導致梅伊政府倒台。根據報導,在野的工黨準備籌組少數黨政府。

 梅伊發言人7日表示,雖然一些國會議員呼籲延後表決,但投票仍將如期舉行。

 過去一周,摩根大通與野村證券不約而同將英國最終留歐機率提高至40%。摩根大通分析師巴爾(Malcolm Barr)在上周三報告中將留歐機率上修至40%,無協議脫歐及達成脫歐協議的機率分別降至10%及50%。

 儘管兩家金融機構調升英國留歐機率,但在上述三大情境當中,最新預測依舊顯示英國脫歐機率最高。摩根大通及野村證券都將英國達成脫歐協議的機率估在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