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210蘇嘉維/台北報導

高通技術峰會 強打社群媒體

 高通(Qualcomm)第三屆年度技術峰會上周正式落幕,會中除了最新晶片之外,高通透露,拜社群媒體發達之賜,本次峰會高通全程以網路直播,在推特(twitter)被網友標記數量高達數萬則貼文,相比去年的2萬則成長不少。高通資深副總裁Alex Katouzian在台上還大嗆,我知道競爭對手都在關注我們,我們就秀給他們看。

 高通第三屆技術峰會在夏威夷舉行,全球一共邀請超過300位記者及分析師,按照去年經驗,在產品發表上今年依舊選擇於此時發表年度重量級產品驍龍(Snapdragon)800系列手機晶片,並對外釋出5G商用化的最新進展,加上高通以ARM架構設計的7奈米製程PC晶片。

 不過,與去年不同的地方在於,高通本次透過自家官網將活動全程直播,且在社群媒體Twitter、Facebook及Instagram上貼出本次活動的相關訊息,特別是在Twitter及Instagram上還會分享除了正式活動以外的風景照,希望透過社群媒介,讓一般大眾也能感受到高通的熱情互動。

 由於高通本次在Twitter上大力經營,還會在會場附近擺上一個電子廣告看板,以跑馬燈方式放上有標記高通技術峰會的文章,展現經營社群媒體的成果。Alex Katouzian昨日一上台就對外表示,在活動開始不到三天的時間,Twitter上有標記高通技術峰會的文章就高達數萬篇,對比去年整場活動才兩萬篇,已經有不少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