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212呂淑美/台北報導

集團股作帳行情 號角響起

統一、永豐餘等扮演多軍,各主要集團將輪番上陣...

image
集團股作帳行情加溫

統一、永豐餘等集團昨(11)日扮演台股多軍,投資專家指出,集團作帳行情已加溫中,預期年底前,若中美貿易戰未傳出進一步利空訊息,各主要集團股將輪番展開,年底前保守看季線約10,086點,仍有約300點的空間。

日盛投顧總經理李秀利指出,集團股昨日已由統一、台塑、長榮、永豐餘、鴻海、國巨等俏俏展開,以目前市況來看,集團股作帳行情以緩步加溫情況最佳,不要急拉行情可以穩步往上。

統一集團旗下的統一超及統一,昨日股價分別收漲3.73%、1.03%,表現可圈可點;永豐餘集團股漲勢亦十分凌厲,華紙、元太、先豐、永豐餘等漲幅都在3~8%。

近期大跌的被動元件龍頭國巨,集團股也紛表態上漲,除了集團交叉持股密切外,法人表示,投信代操基金手中都持有不少被動元件股,年底不排除拚一波作帳行情;鴻家軍昨日也有奮力上攻的企圖。

李秀利表示,除了上述集團表態之外,長榮集團的長榮海運營收連3個股創新高,長榮航營運也漸入佳境,集團股之間交叉持股多,作帳行情可期。

此外,多家電子或傳產集團股,昨日股價也蠢蠢欲動,李秀利認為,未來包括華新麗華、遠東、聯電等集團股,都會接棒輪動展開,對年底前集團、投信作帳行情不看淡,年底前最保守看,有機會挑戰季線約10,086點。

 台股昨日在蘋概三王、集團股領軍穩盤下,以上漲59.5點作收,加權指數重返9,700點大關,收在9,707點,但市場追價動能不足,成交值僅有928億元。

元大投顧表示,年底集團股及投信作帳行情,將是市場多頭指標,集團股作帳行情加溫,惟華為事件後續發展,仍是影響台股短期表現及投資方向的主要依據,值得密切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