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212姚舜/台北報導

國泰萬怡酒店開業 目標年均價6,000元

 全球最大飯店連鎖集團萬豪國際搶攻台灣觀光餐旅商機腳步不停,繼林口亞昕福朋喜來登飯店昨(11)日開幕,國泰建設旗下國泰商旅與萬豪合作的「台北國泰萬怡酒店」亦於於今(12)日開業,這是國泰商旅第一家委託國際連鎖酒店集團經營的飯店,也是萬豪集團在台直營的第7家酒店,同時也是全台第一家由萬豪全權經營的萬怡酒店品牌。

 位於北市民生東路、建國北路口,與商辦大樓共構的台北國泰萬怡酒店有227間客房,客房位在14樓至20樓,其中14與15樓為商務樓層、有56間客房,約占客房總數25%。酒店的餐飲設施包含一間全日餐廳、大廳酒廊與行政酒廊,以及最多可容28桌的宴會廳與6間多功能會議室。

 台北國泰萬怡酒店總經理陳玫安表示,酒店定位為「台北市區內首選國際商務酒店」,其中45%來自萬豪國際的會員、15%為簽約企業客戶、15%來自OTA與官網等網路訂房平台,另外25%來自旅行社。在客人國籍上,含日韓與港澳的亞太區商旅占70%至75%,歐美客約占20%。

 陳攻安表示,台北國泰萬怡酒店開幕後第一年平均房價目標設定在5500元至6000元間,此一價位與台北晶華酒店、君悅酒店、台北喜來登大飯店、寒舍艾麗酒店、西華飯店等位在相同區間,所以國泰萬怡酒店開幕後勢將與這些飯店搶客,掀起新一波市場戰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