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212呂淑美/台北報導

蘋概3王領漲 供應鏈奮起

專家認為,跌深反彈的蘋概股,仍在打底階段,法人低接個股可留意

image
蘋概股昨日強彈、法人買超股

蘋概股昨(11)日由股王大立光(3008)領漲,與台積電(2330)及鴻海(2317)三王,收盤同步反彈1~3%以上。法人表示,蘋果及台商供應鏈雖然沒有好消息,但股價也跌深,建議可留意外資逢低買超股。

大立光周一曾回測3千元大關,市場近期對大立光忽多忽空,大和資本對大立光升評,且目標價上調至4千元,昨日股價穩步攻堅,午盤過後攻上3,235元大漲5.89%,外資小買超56張。

台積電及鴻海昨日股價也隨之同步上揚,台積電收在222.5元上漲1.6%,鴻海則經過周一股價破底後,小漲1.03%收68.4元;外資昨日買超台積電264張,但仍大舉賣超鴻海8,297張。

事實上,近來蘋果利空消息不斷,大陸禁售部分蘋果手機機型,周一蘋果股價先是大跌,後來在科技股齊步展開反彈,蘋果股價「逆轉勝」最後收小漲,台廠蘋概股近來重挫,昨日在股王帶動下,紛紛展開反彈。

新光投信董事長劉坤錫表示,整體來看,蘋概股仍屬於個別股「跌深反彈」行情,以大立光來說,周一回測3千元大關後,股價目前仍屬於打底、築底的階段,漲漲跌跌是很正常的,又如可成昨日股價仍下跌,仍屬於蘋概的弱勢股。

日盛投顧總經理李秀利也指出,蘋概股基本面仍然不佳,但若股價跌幅已深的個股,可以逢低留意,尤其是若法人站在賣方,千萬不要碰,外資仍逢低加碼股值得參考。

據統計,蘋概股昨日拉升上漲,且外資買超股有:南電、廣達、景碩、頎邦、啟碁、健鼎、TPK-KY、台積電、順達、亞電、鎧勝-KY、良維、大立光及GIS-KY等股,其中,南電漲停,其餘股價漲幅都在1~8%以上。

劉坤錫分析,南電及景碩均是ABF基板廠,近來ABF基板因運用在高速傳輸用基板,產品出現供需吃緊的情況,帶動營運轉強,昨日股價同步大漲,南電股價更連漲多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