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213吳筱雯/台北報導

世足賽、清宮劇最夯 韓國瑜最熱搜

Google台灣2018年搜尋關鍵字排名出爐

image
韓國瑜
Google台灣2018年搜尋排行榜
世足賽

 Google昨(12)日公布台灣2018年度搜尋排行榜,選前引發「韓流」現象的高雄準市長韓國瑜,在搜尋量暴增下,毫無意外登上Google快速竄升人物、快速竄升政治人物雙冠軍,而在年度快速竄升關鍵字總榜中,也拿下第8名的成績,僅次於世足賽、中選會、延禧攻略、如懿傳、地震、公投等。

 韓國瑜造成的旋風讓各界嘖嘖稱奇,連給外界印象偏綠的PTT,都有專文剖析「韓流」現象來源,並試圖透過數據分析來描繪支持者面貌,而韓流引爆後,吸引更多人透過Google搜尋他的背景、Youtube影片等。

 Google台灣表示,九合一選舉全台發燒,尤其北、高兩市選情膠著,引發全台網友高度注目,兩市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柯文哲、陳其邁和丁守中,均在快速竄升人物總榜中名列前茅,也攻下快速竄升政治人物的前四名。

 以快速竄升關鍵字總榜單來看,Google表示,台灣網友特別關注的三大主題為世足賽、選舉和宮鬥劇,「世足賽」也帶動關鍵字如針對比賽下注的「運彩」,及官方授權轉播完整賽事的「愛爾達」分別上榜,而剛結束的九合一選舉與公投,則是2018年台灣網友最關心的國家大事,關鍵字如「中選會」、「公投」、「開票」接連上榜。此外,在全台掀起旋風的古裝宮鬥劇「延禧攻略」與「如懿傳」,分據關鍵字總排行榜第二、六名,是今年台灣最具話題性的娛樂內容。

 而在今年的熱門議題方面,Google表示,今年從年初就地震頻傳,帶動「地震」相關的搜尋量爆增,其他上榜的議題還包括爆紅的手機遊戲「旅行青蛙」、年中引起話題的行動上網資費方案「中華電信499」、11月剛開幕的「台中花博」與台鐵27年來最嚴重事故「普悠瑪翻車」等,而台北市市長候選人吳萼洋在11月政見辯論會時所發表的「蜂蜜檸檬」,短時間內引發全台網友熱議,一舉衝上排行榜第九名。

 Google台灣所公布的2018年台灣搜尋排行榜,是依照搜尋量暴增幅度所進行的排名,採計時間為去年12月至今年12月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