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214林國賓/綜合外電報導

印尼官員證實 和碩投資10億美元設廠

印尼工業部長艾爾朗加(Airlangga Hartarto)周四證實,蘋果iPhone組裝大廠和碩計劃斥資10億美元在印尼的廖內群島省巴淡設立工廠,做為因應中美貿易戰將產線移出中國大陸的第一個生產據點。

 艾爾朗加周四在印尼證交所表示,和碩準備與SAT NUSAPERSADA公司合作在巴淡設廠,初期投資規模約10億美元。這將是和碩在印尼的首座工廠。

艾爾朗加並指出,據他了解,和碩選擇到印尼設廠有幾個原因,包括中美爆發貿易戰,印尼經濟成長強勁且有強大基建。

 根據印尼證券交易所(IDX)揭露的訊息,和碩正在調動部分產品生產線,主要是考慮如果出口到美國,在中國生產的某些產品將需要繳納額外的關稅。

《日本經濟新聞》上周即引述知情人士說法報導,和碩因應華府和北京當局貿易關係緊張,已選擇印尼為該公司把產線移出中國的第1個據點。另一方面,和碩據傳也正評估在越南北部設立生產線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