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214鄭淑芳/台北報導

本業轉盈有望 奇偶獲物聯網資安標章

 拚本業轉盈,奇偶(3356)尋覓新藍海,相中資安危機一觸即發,奇偶努力拿下台灣首家取得物聯網資訊安全驗證標章的網路攝影機(IP CAM)設備廠榮銜,奇偶指出,拿到此認證不但有助提升知名度,也有利於日後搶進本土標案,惟因時值年底,推估對今年本業挹注仍有限。

 全球資安災情頻傳,從知名運動Under Armour、Facebook、萬豪酒店,甚至台積電,都無法倖免於難,據美國身份竊盜資源中心(ITRC)調查,自2005年以來全球已發生了7,689次資安侵害事件,另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Gartner最新的預測中也指出,2019年全球市場在資訊安全產品及服務支出的費用將高達1,240億美元,而且這個數字未來只會多不會少。

 為了迎戰資安,奇偶自去年政府著手推行物聯網資安產業標準,緊跟著,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TAICS) 給合產業力量,在今年完成了影像監控系統的資安標準及認驗證制度,這一路以來,奇偶不但都愛相隨,而且還投入了很多研發資源,用來進行符合國家資安標準的網路攝影機的研發。

 由於認證不但要投入研發資源,還要另行支付認證費用,考量到成本,奇偶科技一開始就採取精兵制,僅挑選高位階且是現行市場的主流產品作為送驗的標的,據悉總送件數達四件,其中「GV-BX2700-FD」及「GV-MD8710-FD」網路攝影機獲已順利獲頒物聯網資安標章,另二件也已進入最後送驗階段,應該很快就會傳來佳音。

 奇偶指出,此二款獲標章的網路攝影機內建人臉偵測功能,可輔助人臉辨識後端系統GV-FR Server辨識人臉,並與門禁管理相結合,現該產品已有不少企業導入,用以取代傳統的刷卡門禁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