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214劉馥瑜/台北報導

台灣直銷業產值 躍居全球第10大

 大環境不景氣,直銷業逆勢成長!中華民國直銷協會宣布,2018年國內平均每8人就有1人投入直銷,從事直銷業人數已達286萬人,年增4%,年產值更躍居全球第10大。協會理事長陳惠雯表示,電商及社群經營將是未來直銷業課題,必須積極推動數位化、年輕化,期帶動產業數位轉型。

 直銷協會指出,台灣有80%人口是社群媒體使用者,其中2017年活躍社群使用者已成長為1,900萬人,近年來數位社群高度分眾化,LINE、Facebook等平台已成為直銷商建立形象、設立群組、交換意見、鞏固關係,進行「社交銷售」的主要工具之一。

 陳惠雯說,數位狂潮襲來、新科技商務模式崛起,讓直銷公司在整體經營及直銷商團隊培訓管理上,面臨很大的壓力,因此,直銷協會連續兩年舉辦數位論壇,就是希望藉電子及社群商務專家獻策,讓直銷同業更懂得如何透過經營電商及社群平台,打造數位社群。

 此外,直銷協會也強調,過去數十年來,直銷協會會員公司致力推動《商德約法》,落實《商德約法》對消費者的保障,如不強迫推銷、尊重顧客隱私、直銷商應主動表明身分、應提供退貨和享有猶豫期等,提供安全的消費環境,希望建立更正面的形象。

 中華民國直銷協會日前舉行理監事改選,安麗總經理陳惠雯高票連任第15屆理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