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215王淑以/台北報導

15檔法人聯買 2019新焦點

欣興、義隆等近二月獲外資、投信大買,後市俏

image
15檔2019年新焦點股

 台股即將迎接2019年,尋找明年上半年新投資焦點是法人現階段重要工作,投資專家建議,投資人可順著外資、投信兩大法人11、12月連續買超的個股,從中找尋新標的,可鎖定欣興、義隆、上海商銀、雙鴻及先豐等個股。

 外資昨日由買轉賣,華映、綠能認虧分別申請重整、債務協商,以及華碩提列手機相關業務虧損62億元,加上iPhone出貨不如預期,外資頻頻調降大立光等供應鏈權值股,台股終場下挫84點收在9,774點,再度失守月線。

 台股近期操作難度高,不少資金退場觀望,但仍持續找尋2019年新焦點股,依據富邦投顧董事長蕭乾祥、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建議,挑選出外資及投信在11及12月均眼光一致看好的個股。

 依序集中市場及櫃買市場兩大類,包括集中市場的欣興、義隆、台肥、臻鼎-KY、南電、敦泰、上海商銀、味全,以及櫃買市場的雙鴻、先豐、光環、美時、神盾、高技、昇達科等。

 外資及投信一致看好的個股有PCB股的欣興、臻鼎-KY、南電、高技、先豐共5檔;5G網通光環、昇達科;IC設計有觸控IC股義隆及指紋辨識IC股神盾;傳產則有台肥、上海商銀、味全、美時等,將是近期震盪時可留意的焦點股。

 PCB股近期交易熱絡,主要受惠於5G網通/基地台晶片消耗ABF載板產能,且ABF也大量用在高速運算,隨高頻高對ABF載板的需求大增,激勵今年第3季起ABF因供需吃緊而漲價。

 此外,觀察外資、投信對台股的資金流向,持續轉向櫃買市場,外資11月以來買超櫃買市場15.91億元,投信11月以來買超櫃買更高達96.67億元。陳奕光說,因中小型股在台股是最早回檔且股價幅度最深,加上投信避開外資調節大型股的交易策略,遂集中火力在櫃買市場,尤其是找尋2019年具有營運能見度佳的個股布局。

(相關新聞見A3、B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