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215陳碧芬/台北報導

麥肯錫北亞工業物聯網中心 落腳台北

 經過許多城市激烈競爭,「麥肯錫北亞工業物聯網中心」最終落腳台北,麥肯錫台灣分公司總經理章錦華(Albert Chang)14日表示,麥肯錫為此斥資數百萬美元,從全球找到8位世界一流工業物聯網專家移居台灣,已擴大2倍的台灣團隊將繼續擴大,並推出麥肯錫工業物聯網大學進行在地人才培育,「這是麥肯錫在台灣近30年,最重大的一步!」

 章錦華指出,數位化是當前企業界的存亡關鍵,但許多企業推動數位轉型都在「先導測試」階段就卡關,且經常面臨惡性循環,因此麥肯錫斥資邀集世界一流工業專家成立工業物聯網中心,「但為什麼選擇亞洲、選擇台灣?」,因為北亞地區占有全球科技與先進工業產業50%以上,超越其它地區,而就北亞區科技公司占比來看,最高是日本的35%,其次是中國大陸的29%,台灣以18%排名北亞第三,最後麥肯錫還是決定把「麥肯錫北亞工業物聯網中心」設在台灣。

 昨天的成立活動,科技部長陳良基、國發會主委陳美伶等官員皆出席。陳美伶表示,麥肯錫台灣許多個月前就一直在爭取這個機會,許多城市都在和台灣競爭,台灣除了產業轉型潛力最大,最終贏在4大優勢,即1.科技人才庫,2.跨文化跨語文的工作能力,3.生活環境品質,沒有大陸的空污威脅,4.對國際人才具吸引力。

 她表示,為吸引更多國際專業人士來台,已有設法提供「就業金卡」申請,今年2月推出至今有200位國際人士拿到,接續的新經濟移民法上路,也會增加更多外國人移入台灣工作,還有雙語國家計畫正在推動,台灣有很好的居住環境,歡迎全球人才來台一起讓台灣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