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215陳欣文/台北報導

全民運動匯 提煉運動大商機

工商時報與台灣運彩合辦2018年工商人講堂

image
 ●由工商時報與台灣運彩合辦的「2018工商人講堂─全民運動匯X運動經濟大商機」14日舉辦,邀請到各界來賓與會分享。圖左起工商時報社長陳國瑋、體育署長高俊雄及台灣運彩總經理林博泰一同出席合影。圖/王德為
 ●現場邀請光復國小弦樂團到場表演。圖/王德為

 隨著國內運動風氣興起,由本報與台灣運彩合辦的2018年工商人講堂-「全民運動匯X運動經濟大商機」14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除了由台灣運彩總經理林博泰從運彩談運動新經濟,以及知名財經專家盧燕俐針對投資心理和運動商機的專題演講,還有知名跑者歐陽靖、健身達人李一休分享運動和減肥的心路歷程,吸引數百位民眾參與。

 工商時報社長陳國瑋在致詞時表示,運動已經成為顯學,也是朋友之間的熱門話題,尤其當越來越多人熱中運動時也可以變成商機,身邊就很多熟識的政經人士成功轉往搶占運動商機。而在運動風潮盛行下,台灣運彩推動運彩不遺餘力且結合跨界經營,加上體育署積極提升國人運動習慣,都可預見未來運動的新經濟將不斷發展壯大。

 體育署長高俊雄則表示,全民運動推動很重要,除了學校體育訓練是基礎,課後運動也持續推動,另外,運動環境的改善和建置設施也要持續加強。全民運動的人口帶動起來,就能刺激運動產業的發展,要有人潮才能有錢潮,希望透過這場論壇讓各界共同提倡全民運動的重要性。

 台灣運彩總經理林博泰則是從今年世足賽運彩的熱賣談起,強調國內運彩的發展與未來可能帶動的運動新經濟。林博泰表示,運彩銷售每一成會挹注到國家運動發展基金,運彩每買100元,就有10元自動挹注到「國家運動發展基金」,用來培育照顧更多運動選手,在國際比賽時,為台灣爭光,是利人又利己的事,民眾也可藉由小部分的投資換取更多的樂趣。

 財經專家盧燕俐則是從投資心理出發來分享自己投資運彩的經驗,強調類似股票投資的運彩,只要多做功課還是可以掌握較高勝率。

 另外,這次論壇邀請到知名跑者與作家歐陽靖,分享自己如何從討厭跑步到熱愛馬拉松賽事,跑步如何開啟她原本封閉的心靈更引發現場聽眾的感動;健身達人李一休則分享自己健康瘦身獲得幸福與健康的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