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215陳碧芬/台北報導

台杉吳榮義 維持自然人代表

董事會同步決議新增1席董事

 台杉投資昨(14)日召開董事會,決議二項議題,都和立法院要求有關:一是投資概況將公布於改版後的網站,約明年1月中旬;二為修訂章程新增一席董事,由最大股東工研院轉投資公司創新工業技術移轉推薦候選人,明年上半年股東會通過章程和新董事成員。

 台杉公司發言窗口表示,國發基金代表昨天在會中亦臨時提案,要求董事長吳榮義改為公股代表,經董事會討論後,決議把這項提案留待明年新任董事加入董事會之後,再予以處理。據此,吳榮義仍維持目前的「自然人」代表身份,沒有發生辭職再選任的複雜問題,暫時也不必到立法院備詢。

 台杉投資董董事會成員,占股四成的國發基金指派兩席法人董事龔明鑫、陳良基,占股六成的工研院沒有指派法人董事,在兩大股東協商推薦下,延攬吳榮義、黃日燦、楊育民以自然人身份出任台杉董事,並由吳榮義擔任董事長。

 台杉投資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從成立到募資2檔投資基金,甚至投資新創事業標的,都受到立法院「特別關注」,尤其是要求資訊透明公開,兩大股東為國發基金和工研院,都受立法院監督,因此國發基金先前應允在台杉投資董事會上提案,建請台杉董事長改為公股法人代表,另一股東工研院所屬的「創新工業技術移轉公司」,也要求有法人董事進入台杉董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