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215邱琮皓/台北報導

再生能源目標不變 蔡總統:能源政策不會急轉彎

 選舉過後、公投結果否決了《電業法》中非核家園的2025時限,蔡英文總統昨(14)日表示,政府一定會尊重公投結果,並作相應的法律修正,但對再生能源發展的決心不變、能源政策「沒有急轉彎的問題」,請產業界可以對台灣的投資環境及政策一致性放心。

 蔡英文昨日下午出席「電機工程學會107年會員暨會員代表大會」,在經濟部長沈榮津及台灣電力公司董事長楊偉甫陪同下,視察智慧電網展示場與電力調度中心,了解台電運作的環境設備與現況,並在會員暨會員代表大會中致詞。

 蔡英文表示,國家發展在每個階段都會面臨不同的挑戰。面對當前全球化和網路時代的挑戰,政府正推動「5加2產業創新計畫」,促進國內產業的升級和轉型,並加速關鍵科技的研發創新,以能源轉型和電力供應為例,政府的政策目標,就是希望讓全國再生能源的發電量占比,可從現在的5%升到20%。

 以持續發展再生能源為政策目標,蔡英文指出,政府要加速投入智慧電網和儲能系統的建置,同時整合既有的發電、輸配電系統,提升台灣的能源自主以及綠色能源競爭力。

 面對公投後的改變,蔡英文強調,政府會順應公投的結果,刪除現行《電業法》中停止使用核電的時限。但依照《環境基本法》,「非核家園依然是政府的法定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