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215陳怡均/綜合外電報導

UA財測太樂觀 難攻市占

分析師:翻轉業績,仍有長路要走

image
UA今年來股價表現

 運動服飾大廠安德瑪(Under Armour,簡稱UA)周三發布的2019年財測遜於市場預期,分析師認為該公司提出的5年目標過於樂觀,並質疑對這家運動用品大廠在北美贏得市占的能力。

 受此衝擊,UA股價連兩日重摔,本周累計跌落2成。不過今年UA股價仍漲25%,同期標普500指數下挫約1%。

 有鑑於耐吉、愛迪達等對手大軍壓境,UA在最大收入來源-美國市場早已陷入苦戰。

 根據UA發布的2019年財測,預估每股盈餘(EPS)介於0.31~0.33美元,遜於分析師預期,反映該公司在北美難以翻轉困境。分析師預估2019年EPS為0.35美元。

 UA預期明年營收成長3~4%,其中海外事業成長率估計為兩位數的低端,北美收入則持平。根據Refinitiv調查分析師看法,估計2019年營收成長5%。

 B Riley分析師安德森(Susan Anderson)指出,從財測顯示,這家公司要翻轉業績,仍有長路要走。

 UA周三在巴爾的摩總部召開投資人會議,看好2023年營收成長率將返回兩位數,2019~2023年5年的年複合成長率(CAGR)上看5~9%。

 CFRA分析師亞努雪夫斯基(Camilla Yanushevsky)在UA公布財測後,將該公司股價評等從賣出調降至積極賣出(Strong Sell),目標股價大砍至5美元至15美元。

 CFRA報告指出,「我們質疑UA降低庫存的能力,第3季僅減少0.6%。換言之,我們擔憂UA在直接對消費者(DTC)的零售與數位平台能否達到5年CAGR的目標,其中DTC業績在第3季下滑,這可能意味市場對產品反應冷淡。」

 Raymond James直言,到2023年止的5年CAGR看起來「過度樂觀」。該機構分析師質疑,「UA預期要從哪個品牌攻下市占?耐吉?愛迪達?The North Face?這些都是強勁的對手,目前未出現市占流失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