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215魏喬怡/台北報導

搶攻台商資金回流潮 李長庚:CFP證照更顯重要

image
 ●國泰金控旗下的國泰人壽與國泰世華銀行長期以客戶為中心的服務理念,致力提升全方位金融保險專業能力,在取得CFP證照人數,雙雙居業界之冠。圖/國泰金控提供

 社團法人臺灣理財顧問認證協會14日舉辦「2018年CFP與AFP授證典禮活動」,協會理事長李長庚指出,台灣經過幾十年經濟發展累積了相當的財富,大家以前忙著辛苦賺錢,現在則是想如何透過好的資產配置讓錢保值、增值,CFP這個國際證照,要花至少半年時間準備,相當不容易,考過後對專業力、信心都會大幅提升,可以幫客戶做好的規劃。

 李長庚表示,中美貿易戰、CRS制度上路後,很多台商資金回流,因為CRS資訊交換後台商愈來愈多在海外的資產會被看得到,過去金融機構沒機會參與這部分財富管理,但未來台灣金融機構也可參與,所以各金融機構都積極投入、獎勵同仁考照。他也強調,台商資金回流很明顯看得到增加許多,資金回台設廠、投資的很多,帶動台灣財管、基礎建設商機,因此,證照、專業就顯得更重要。

 社團法人臺灣理財顧問認證協會指出,協會辦理的CFP與AFP金融專業認證,已是國內培育新世代金融菁英最具代表性的專業認證,目前為止,累計有1,946人取得CFP國際認證、552人取得AFP專業認證,是國內金融機構高度認同的專業證照之一。

 社團法人臺灣理財顧問認證協會指出,此次為讓新世代金融菁英齊聚一堂與經驗交流,協會在授證典禮上除辦理CFP與AFP授證儀式外,還特邀請知名的國際政經研究專家呂忠達,進行2019年全球政經情勢分析的專題講座;活動中亦播放本年度世界理財規劃日之理財規劃主題影片競賽首獎影片,展現民眾在理財規劃議題上之思考邏輯與情感認知,整場活動群英聚匯、熱鬧非凡,為年度歲末時節畫下精采的標記。

 社團法人臺灣理財顧問認證協會表示,將協助民眾在信任與情感的建立及聯結下,利用FinTech金融工具之資源來突破人機隔閡的障礙,滿足民眾有關退休規劃、資產配置、財產轉移、風險控管、稅務規劃、保險規劃等理財需求,建立與執行跨領域的理財計劃,達到期望的理財規劃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