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215陳信榮/台北報導

寶馬X系列SUV到齊 明年新車銷售拚1.8萬輛

 SUV(運動休旅車)成支撐豪華品牌車業績逆勢成長神主牌,寶馬(BMW)業績戰將X5全新第四代車款在台上市,2019年新世代X1~X7系列豪華休旅車全面到位,嗆聲新車銷售業績要成長至1.8萬輛以上,重返豪華車市頭排。

 受景氣循環等因素影響,過去幾年強勢成長的豪華品牌車銷售,今年下半年來也陸續出現衰退警訊,惟有豪華SUV車銷售持續成長,包括賓士(Mercedes Benz)GLC取代傳統C、E轎車成為品牌最賣車款;凌志(Lexus)靠NX200與RX200t兩款SUV大量交車,支撐前11月品牌業績大增25.6%,新發表的小型SUV車UX今年僅有的450輛配額,上市短短兩周就被搶購一空。

 Infiniti也在新改款QX50熱賣激勵下,11月業績大增35%。富豪(Volvo)在XC40、XC60兩款SUV領軍下業績大增,台灣辦公室更從中壢工業區搬到台北101大樓。

 寶馬總代理汎德坦言,寶馬連年成長的銷售成績在去年中斷,關鍵之一就是X系列多款車型陸續進入產品生命周期末段,反觀對手有一連串的SUV新車問世搶客,讓寶馬整體業績推進遭遇阻礙。

 不過汎德主管認為,「石頭」已經搬開,今年來包括X2、X3、X4等新車陸續發表,第4季業績開始反彈,經銷商汎德永業更因全新X4開始交車,11月營收反彈大增13%。

 X系列最重要的X5第四代大改款新車也在本(12)月問世,明年還有最新7人座大型SUV車X7加入陣容,X系列從X1至X7新世代全數到位,汎德有信心明年寶馬業績將止跌,內部喊出新車銷量1.8萬輛的挑戰目標。

 汎德指出,X5是最早引領豪華SUV銷售浪潮的車款,過去三代車型共計在台創造1.5萬輛的銷售紀錄,在豪華SUV車界具有指標性地位,這次全新第四代車款上市前,就已吸引超過400位鐵粉搶先預訂,讓汎德對新車銷售深具信心。

 汎德表示,全新X5首波引進30d、40i與M50d等3款動力共計5款車型,訂價從343萬~535萬元不等,以目前掌握原廠供應狀況研判,X5年銷將有1,500輛的成績。汎德期待X5能重現過去在台灣豪華車壇的銷售神話,帶動全品牌業績反攻,重返市場前二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