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215劉朱松/台中報導

盧秀燕第3波小內閣 5局處首長出爐

 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昨(14)日公布第3波小內閣5位局處首長名單,各是新任台中市經發局長高禩翔、財政局長羅仙法、教育局長楊振昇、法制局長李善植及祕書處長顏迺倫。盧秀燕強調,這5人共通點是都屬各領域的佼佼者,也是新人素人從政及在地台中人。

 42年次的新任台中市經濟發展局長高禩翔,曾是全球第二大自行車變速器製造廠愛爾蘭商速聯(SRAM)公司亞洲區總經理,曾任台灣自行車A Team副會長,今年2月退休後,現職財團法人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董事及財團法人中華精實管理協會監事。

 新任財政局長羅仙法現職逢甲大學財務金融學系教授,逢甲大學與京都龍谷大學交換的客座研究教授,目前人在京都龍谷大學任教,他昨未出席記者會,但會在明年2月1日上任財政局長。

 盧秀燕強調,台中市進入「千億債務俱樂部」一員,估約有1,200億元債務,新市府團隊需要財經界高手中的高手來解決市府債務問題,遏止市府財政及負債繼續惡化。新任台中市教育局長楊振昇現職暨南國際大學教育政策與行政學系教授兼國際長。

 新任台中市法制局長李善植今年38歲,目前是善論法律事務所所長,擔任過台中地方檢察署6、7年的檢察官職務、彰化地方法院刑事庭與民事庭法官。他的父親李金定是宜蘭地方檢察署檢察長。

 盧秀燕指出,她允諾要重用至少3位的40歲以下的年輕人,李善植就是其中一位。另新任祕書處長顏迺倫年紀才26歲,是盧秀燕立委國會辦公室法案助理暨行政祕書,即將成為六都有史以來最年輕的一級單位局處首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