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215文/許俊揚

彌勒淨土與彌勒同行 展至22日止

image
 ●畫家與貴賓於「彌勒淨土與彌勒同行(聖境奇緣)」畫展中合影。圖/許俊揚

 藝術家陳金龍、彌智開「彌勒淨土與彌勒同行(聖境奇緣)」聯合畫展,目前正於中正紀念堂第二展廳展出,展至22日止。

 該聯展兩人將修行的體悟,透過不同形式的媒材表現,將彌勒淨土的真實樣貌傳達給眾人,開展3天就有上千人觀畫;蘇富比台灣區董事總經理林宛嫻、彌勒世界藝術博覽協會副理事長王莉筑、皇教香港寶利拍賣公司亞洲區執行董事張益修、市長官邸藝文沙龍館長李蘭齡等也蒞臨現場參觀,足見藝術家的份量以及創作作品的高度和代表性。

 「我不是只關懷人類,我關懷所有的萬物眾生!」身為宇宙彌勒皇教教主的陳金龍強調,他不是為了表現自己的感覺而作畫,肉身頂多短短一百年,百年後即使他不在了,「畫仍存在」。

 該展覽主打畫作「無字天書」系列大幅創作,每幅至少需噴灑16層以上,都是陳金龍蹲著馬步,用手指慢慢噴灑、堆疊而成,創作過程亟需毅力,令人動容。

 他說,每完成一幅畫,手指就得冰敷3個月,這種刻苦銘心,只為了種下神人類的種子,也相信宇宙彌勒皇教弟子會承接他的大愛,把畫作流傳下去,讓所有人都可以找回自我生命意義及心靈的神性殿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