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215呂淑美/台北報導

鎖定權值股 官股券商周買超26億元

image
本周來八大官股券商大買股

 台股本周先盛後衰,昨(14)日守住9千7大關,八大官股券商本周買超26.13億元,仍鎖定蘋概雙王、被動元件雙雄、台塑集團股等大型權值股著墨,發揮穩盤作用,周線有驚無險收紅。

 大陸暫停徵收美汽車關稅,法人對下周台股盤勢看多,年底作帳行情可期,投信認養股、集團股、權值股有機會輪動上漲。據統計,官股券商本周買超第一名仍是台積電,買超10億元以上,再次為華新科、元大金、國巨等都獲加碼3~4億元,另台化、南亞、中華電、台塑、遠東新、新光金、健策、大立光、中美晶、兆豐金、力成、瑞昱等也各達1~2億元。

 富蘭克林華美第一富基金經理人周書玄指出,目前上市股票股息殖利率達4.4%,是良好的下檔支撐,加權指數、櫃買指數股價淨值比均略低於近5年均值,給予資金相對較佳進場點。

 權值股常是官股券商護盤標的,大型股一動,指數會有較大上漲空間,不過,評價低估、具發展潛力的中小型股,成為年底作帳行情主要焦點,行情可期。

 周書玄分析,到明年第1季底為財報空窗期,並有5G、電動車等科技趨勢吸引資金操作,建議可逢回低接,把握台股在相對低檔位置之際加碼布局。

 日盛上選基金經理人陳奕豪也表示,景氣確處在高原期,何時出現衰退不易判斷,但仍然有許多新技術與趨勢拉動往前,消費電子成長緩步下滑,半導體含量則在提升,科技發展重點在汽車電子、電動車、雲端、5G、物聯網(IoT),趨勢並不會因為貿易戰而改變,也是明年延續看好的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