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215陳欣文

磊山保經董事長李佳蓉 減糖調控飲食成功瘦身 靠公益活動、伸展運動 保持最佳體態

image
▲磊山保經董事長李佳蓉(右)減肥養生之前的圓潤模樣。.圖/磊山保經提供
▲李佳蓉近年靠每天瑜珈與勤跑公益保持體態與好氣色。.圖/磊山保經提供

曾叱吒壽險業的李佳蓉,在保險業曾經以保險天后之姿拿下無數業績冠軍的相關頭銜,卻在幾次國際舞台的領獎場合與多人合影之後,發現自己太胖,她笑稱,看著照片上圓到不行的自己,決定拿出和銷售保險一樣的決心減肥,以健康亮麗的形象展現自己。

 當時體重超過8字頭的李佳蓉,從減糖和每餐減少菜量開始,她坦言初期真的很痛苦,飯局上都需特別隱忍,有時候還真的會忍到想哭或是生氣,尤其初期體重變化不大,也一度灰心氣餒,但是堅持做好榜樣給旗下的業務員看,也昭告天下她要努力減肥,歷經初期的不適應期之後,終於體重慢慢下降。

 李佳蓉笑稱,初期有幾次飯局忍住食慾,眼看著大家大啖美食,有次還跑到廁所哭了起來,但是慢慢的會為自己的堅持感到驕傲,尤其是體態輕盈伴隨而來的是健康體力狀況都更好,旗下帶領的業務員甚至起而效法,健康的團隊就能帶來更好的工作效率,減肥帶來的附加價值超過預期。

 看著體重逐漸下降,精神體力也一天比一天好,歷經兩三年的調整飲食和作息,體重慢慢從8字頭降至5字頭,近年來一直都維持在55公斤左右,只要體重稍微上升,就會加強一下飲食的調控,因此不再需要為減肥這事煩惱,可以做更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但為了持續維持良好的體態,李佳蓉透露,除了繼續減糖的飲食習慣,每天她會把鬧鐘往前調半小時,鬧鐘響了之後在床上做一些簡單的瑜珈伸展動作,約半小時的時間讓自己伸展筋骨,長年下來也養成習慣,因此體重得以維持。

 另外,接下磊山保經之後的李佳蓉,相當熱衷公益活動,包括長期捐助探視偏鄉兒童,例如遠在中國的深山有需要照護的小孩,即便需要長達10多小時的路程,她也要親自傳達來自台灣最真摯的關懷;磊山每年捐助原聲音樂學校孩子們所需要的學雜費,希望能夠讓他們安心無虞的把台灣最美的聲音傳到世界的每一個角落,也與台灣最知名的藝術團體優人神鼓相知相惜多年,在許多的公益表演、全人教育以及文化宣揚的場合,都能夠看到磊山與企藝優人合作的身影。

 磊山慈愛社長期關注兒童及青少年的教育和發展,致力於集合夥伴以及客戶朋友的能量與善心,並透過教育以及人文關懷的方式,期望改變孩子的一生。目前帶狀合作的公益團體約20個,是國內少數長期專注公益的保經公司。

 談到養生,減重只是讓身體健康的一部分,談到公益總是更加神采飛揚的李佳蓉說,「人在給予的時候,快樂只有親歷其境才懂,施比受更有福。我希望能夠和團隊在取之於社會的同時,回饋更多給社會」,她總是在各項公益活動中得到心靈上最大的滿足,因此媒體訪問她的時候,她總是把公益的話題放在業績之前,一定先暢談今年公益活動的目標與使命,心靈上的充實或許也是李佳蓉最重要的養生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