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215李麗滿/台北報導

科技時尚崛起 潘黛麗、夏姿跟風

image
 ●台灣第一代時裝設計師潘黛麗為40周年運用科技布料端出最新設計作品。圖/潘黛麗提供

 數十年來台灣紡織業技術揚名海外,近年科技布料更成時尚業供應主力;擁有40年以上紡織底蘊的台灣第一代服裝設計師潘黛麗今年40周年,首度以高科技編織的三明治布,開創台灣時尚圈新里程碑,2019春夏系列秀出40套作品,呼應科技、未來、時尚趨勢。

 無獨有偶,夏姿.陳SHIATZY CHEN亦在2019春夏新增獨家仿風衣面料的材質,首推運動鞋款,台灣時尚設計亦跟進紡織市場走向科技化。

 潘黛麗自50年代,因家庭背景旅居台灣、上海及香港三座城市,盡覽復古與現代兼容的上海及香港魅力,跟著奶奶一同去看戲,華麗的珠翠頭面成了她設計起頭,加上因緣際會進入成衣紡織工廠幫忙加工,練就紡織技藝,而與紡織結下40年之緣。她說,其實這場秀早該辦了,拖到現在,是因為去年一整年玩布料玩得太開心。

 過往三明治布大多是被做為女性胸罩的內襯,立挺厚實又充滿彈性,表面布滿網孔也彰顯透氣。潘黛麗花了整整一年時間,用高訂時裝最高規格的做工細緻度,突破三明治布料的質材限制,展現高水準的異材質拼接技法。

 夏姿.陳SHIATZY CHEN在2019春夏秀材質上除了品牌標誌性的絲質、刺繡交織設計,新增了獨家仿風衣面料的材質,來自絲、棉、聚酯纖維等混紡,特色是帶著光澤感。

 而為傳達夢境的飄忽,材質採睡衣剪裁、輕薄面料,層疊蕾絲斗篷則展現華麗的風格,刺繡部分以丹頂鶴、北京狗、鴛鴦等傳達夢境,早春系列趕上logo流行風潮,將SHIATZY CHEN字樣以螺紋材質設計,作為褲裝、袖子側邊或是包包背帶;在配件部分,則增加相機包與品牌首推運動鞋、高筒運動鞋,流行時尚議題以材質最具新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