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215

富邦證券 貿易戰停火 謹慎保守面對

近期國際金融市場持續受到美中貿易戰的紛擾消息面影響波動劇烈,目前最新進展美中貿易戰爭議暫時休兵,讓市場緊張情緒大為舒緩,但也意味在這段休兵期(明年3月1日前)過後若雙方仍未達成協議,美國將對價值近新台幣6兆的中國進口品課徵高稅率關稅,此外更可能對目前尚未課徵關稅的其他進口陸製品課稅,因此投資人面對未來市場的不確定性仍不能掉以輕心。

 現階段到明年3月美國展開進一步行動前,預期全球金融市場行情將相對穩定,不致產生過於大幅的上下波動,惟短期內市場要展開大波段的漲升行情或回到先前的上升趨勢難度亦高,因美中貿易戰的影響層面廣,目前市場普遍預估明年景氣將因此受到影響,因此對於後市行情建議仍須謹慎保守面對。

 觀察近期台股走勢,受每日消息面波動影響走勢震盪,操作難度極高,建議投資人可利用權證來搭配現股操作,審選標的後設定權證篩選條件包括價內外程度15%內、距到期天期兩個月以上、買賣價差相對小且雙邊掛單量充足等,利用權證以小搏大且損失可控的優勢在瞬息萬變的市場將可望擁有較高的勝率。詳細資訊請參考富邦權證網站https://warrants.fb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