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217袁顥庭/台北報導

缺料+盤點 華映部分生產線暫停

華映13日晚間宣布重整,隨即在15日傳出4.5代、6代兩座廠停工。對此,華映副總經理暨發言人鍾兆其澄清,供應商斷料造成部分生產受到影響,公司正和客戶與供應商協商,盼儘快生產恢復正常。華映暫停出貨,盤點在製品、庫存,同時和客戶溝通,預計2、3天後恢復出貨。

 華映在楊梅和龍潭各有一座4.5代廠和一座6代廠仍在營運,在台灣的員工總數約4,450人,其中生產線上直接員工人數約1,830人。華映員工向媒體爆料,旗下兩座工廠無預警停產,員工15日到了公司之後發現全廠停產,同時公司也已經停止出貨及進貨。

鍾兆其表示,工廠並非全面停工,也沒有員工不能上班的情況,這是錯誤的訊息。13日公司宣布向銀行聲請重整之後,供應商、客戶都相當關切後續的生產、出貨狀況,部分供應商因為擔心收不到貨款,隨即停止供貨,造成部分生產線受到影響而停止生產。此外,因應接下來進入重整程序,公司周末暫停出貨,盤點所有資產,包括機器設備、以及在製品和庫存,盤點作業預計還需時2、3天,一旦盤點作業完成之後就會恢復正常出貨。

鍾兆其強調,這幾天所有利害關係人包括股東、供應商、客戶、甚至是員工都不斷詢問接下來公司的狀況,公司首要的目標就是維持正常營運,因此正在和所有供應商、客戶積極溝通當中。

 華映近年來轉型,車載和工控面板都是長單,客戶短時間內也無法更換面板供應商,因此對於是否能按時交貨相當關注。目前公司營運資金短缺,正在和客戶、供應商協調中,希望接下來能夠現金交易,客戶先支付貨款,公司再以現金購料,維持正常生產。(相關新聞見A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