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217曾麗芳/台中報導

寶佳集團 烏日高鐵特區推案王

 烏日高鐵特區因為距離高鐵台中站很近,且離台中7期新市政中心也不遠,近幾年來吸引建商爭相插旗推案;尤其是寶佳集團旗下的多家建設公司,6年來已在烏日高鐵特區累計推案量超過3,100戶、總銷金額逾200億元,成為烏日高鐵特區的推案大王。

隨著寶佳集團深耕烏日高鐵特區,帶進大批首購自住客源,吸引包括麗寶集團、興富發集團等大型建商爭相插旗;相較於同樣是重劃區的太平區新光段,每坪房價已站上「2」字頭,房價還在「1」字頭的烏日高鐵特區,儼然已成為台中、彰化首購族的購屋天堂。

寶佳集團旗下的和峻建設表示,台中高鐵站進出人次穩居全國第二,周邊更是中部地區唯一三鐵共構的生活圈,烏日副都心逐步成形,磁吸許多跨縣市購屋客,願意花費更少的成本追求高品質生活。以今年8月進場的「高鐵捷市城」為例,目前銷售近5成,已購客戶有一半來自彰化縣。

和峻建設深耕台中高鐵特區6年來,已陸續推出「富都心」、「富都匯」、「富都灣」、「高鐵捷市堡」、到如今的「高鐵捷市城」,合計總推案量近千戶,每個案子都會完銷,每個新社區進住率高達85%,房價也從首案的每坪單價13萬元、一路攀升到如今的17.5萬元,漲幅超過3成。

 此外,寶佳集團旗下的櫻花建設、和築建設、興築建設、家福建設等關係企業,也在烏日高鐵特區拚推案、陸續推案合計超過2,000戶,寶佳系列可說是烏日高鐵特區的推案大王。而麗寶集團旗下的建義建設,目前也在烏日高鐵特區推案,採先建後售,預估總銷超過60億元。興富發的百億大案預計明年進場。

 烏日高鐵特區不僅吸引首購建商進場佈局,包括龍寶、精銳、惠宇等品牌建商也已進駐圈地、推案;其中,龍寶烏日二期新案規劃中;精銳建設首度插旗烏日高鐵特區,明年預計推出2至3房住家,目前詢問度熱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