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217文/王奕勛

聯毅機械手臂進化 營運開新局

朝智慧製造布局,多元應用與客戶共創產業效率

image
 ●聯毅科技總經理林仲章與同仁合影。圖/聯毅科技提供

 近幾年AI、物聯網與智慧製造的應用議題不斷發酵,許多廠商展出運用物聯網之技術結合工廠生產資訊透過面板呈現即時掌握資訊,對於資訊的串接與整合將從單機、多機、整線擴散至整廠。

 回顧聯毅科技2018年於機械手臂產業成果,近幾年公司朝智慧製造布局,成效逐步顯現,與半導體、及跨領域業務相關的營收成長表現亮眼,不僅吸引眾多跨產業業者洽談合作,塑造出新商機,也肯定聯毅科技蓬勃研發能量。

 在自動化科技產業的高度發展,聯毅科技更憑藉著多樣化的機械手臂維修能力、機器視覺、人機協作控制及協同化等技術,並與相關領域業者策略結盟,將經營版圖跨出原有的機械手臂維修服務,期望滿足客戶的多元需求並協助客戶提升既有設備及發揮更佳運作效率。同時聯毅科技近年在新產品、新市場、新通路的布局已帶動營運進入新的成長循環,是推升2018年業績維持穩定成長關鍵。

 聯毅科技總經理林仲章認為,台灣廠商必須採取打群架的思維,才能打造更具優勢的機械手臂應用價值,開啟台灣機器人產業的新道路。

 此外,製造業面臨全球高度競爭的挑戰,聯毅科技與產業攜手,從中找出能發揮自身優勢與創造價值的市場。進而讓研發技術與產業實際接軌,進而達到技術複製與擴散,協助台灣廠商突破工業4.0的升級挑戰。

 展望2019年,聯毅科技除了持續看好半導體產業發展,2018年積極布局在傳統、食品、科技、半導體廠、封測以及面板等領域的移動式機器人也獲得高度關注,加上近幾年在研發能量不斷累積,並透過導入物聯網應用服務後,生產成本已具競爭力,藉此降低使用的複雜度與成本,達到增加產品競爭力的效益,能為客戶打造出更高品質、更高階智慧機器手臂應用之完整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