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219文/林淑惠

客廳之戰 如虎添翼

 「客廳之戰」白熱化,結盟成為王道!台灣的OTT市場在Netflix、愛奇藝等國際業者相繼搶進台灣市場之後,近年在電信、有線電視陸績掀起結盟風,業者意識到,與其單打獨鬥不如透過結盟打群架、才是快速擴張用戶及市占版圖的王道。

包括台灣大哥大旗下OTT平台myVideo與凱擘SuperMOD平台結盟,遠傳旗下friDay影音與台灣本土OTT電視盒廠商OVO合作,以及中華電信也先後引進KKTV,以及將福斯傳媒籌畫多時的串流影音新產品「FOX+」導入MOD,如今,各方拉攏的Netflix,確定與中華電信結盟合作後,中華電信在客廳爭戰這一局將如虎添翼。

從整個產業發展態勢看起來,台灣的「客廳之戰」未來將形成三組強隊角力的局面,包括中華電與OTT結盟,台灣大與凱擘合作,加上經濟部投審會昨日審議通過中嘉出售案,由泓順投資領軍的本土買方團隊確定入主,未來中嘉與遠傳也可能加強合作。

鄭優接掌中華電信董事長之後,只用了1年3個多月的時間,就將MOD用戶數從上任時的130萬衝到200萬戶以上,並將在今(20)日正式宣布用戶數突破200萬,200萬的數字代表MOD成為國內最大影視平台,使中華電信在電信、寬頻與影視平台成為三冠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