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219林淑惠/台北報導

井琪接遠傳總座 揹5G大計

image
●遠傳電信董事長徐旭東(中)18日宣布,遠傳現任總經理李彬(左)將升任遠東集團新經濟發展總顧問,遺缺由首席轉型長井琪(右)接任。圖/顏謙隆

 遠傳電信高層人事異動,遠傳電信總經理由剛到任遠傳首席轉型長不久的井琪接任,現任總經理李彬將「華麗轉身」、升任遠東集團新經濟發展總顧問。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昨(19)日晚親自召開記者會宣布這項人事案,他並期許井琪加速推動遠傳轉型、積極布局5G新經濟。

 徐旭東表示,李彬在一年前就向他主動提出、基於5G來臨遠傳亟需轉型,希望交棒給這方面人才,徐旭東以「十分心痛」形容李彬主動提出這樣安排,可以說是犧牲自己。

李彬 升新經濟發展總顧問

 李彬在長達八年擔任遠傳總座期間為遠傳帶動數位轉型、表現非常出色,遠傳市值也由2010年的1,350億元成長到2018年的2,350億元,成為全台灣市值20名的上市公司,在遠東集團急需轉型之際,徐旭東決定由李彬扛起未來整個遠東270家公司、九個上市公司全面轉型的重責大任。徐旭東表示,這項高層人事案昨日在董事會通過,預定明年元月七日正式交接。

 對於新任總座,徐旭東也賦予她第一個期許是,目前台灣電信市場,大家都希望電信資費永遠都是「吃到飽」,在面對市場的「期許」下,希望井琪思考未來5G服務問世後,遠傳應該如何因應,才是符合外界期待,卻又能保持電信產業環境更加健康。

 至於井琪對於未來接掌總座之後、規畫帶領遠傳的營運走向,她強調,5G發展明年是關鍵期,日韓多國已做好5G商轉準備,遠傳在物聯網、資訊、雲端等各領域的發展基礎相當雄厚而且已有很好的成果,加上電信消費端已是紅海,未來她所帶領的團隊,希望在物聯網、AI人工智慧、運用大數據等技術,加快腳步新科技整合,並提高消費端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