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219文/林淑惠

出身AT&T 她技術掛帥

 遠傳新任總經理井琪對國內電信人而言是非常陌生的臉孔,但她在美國AT&T工作長達23年,卻是國內電信市場少見具有國際經驗及專長的電信專業經理人。

 井琪曾任亞利桑那州立大學商學院助理教授、美國普渡大學訪問管理學院助理教授,在AT&T從全球網路控制中心系統策畫資深經理等基層工作做起,先後在AT&T擔任網路性能監控管理系統研發總監、技術開發助理副總裁及技術發展部門副總裁,遠傳電信董事長徐旭東形容她「技術背景深厚」。

 據了解,井琪是徐旭東與遠傳現任總經理李彬從海外「挖角」回國的高手,9月才剛加入遠傳並擔任轉型辦公室首席轉型長一職,上周遠傳舉辦「5G先鋒隊」成軍典禮時,井琪首度露面並親自說明遠傳5G布局,台風穩健、專業解說令人驚豔。

 對於外界好奇,以她長年在AT&T長期的工作經驗,未來準備如何帶領遠傳?她說,AT&T在全球IoT物聯網做得很好,但是,並不是AT&T的經驗都可以完全複製到台灣,她以「並非外國的月亮都比較圓」形容,AT&T經驗不能依樣畫葫蘆來看,顯示未來如何帶領遠傳,她心中已有腹案。遠傳總座明年元月7日正式交棒,也意味著遠傳未來發展將會有一番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