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219邱琮皓/台北報導

榮化未來不得赴陸、港上市

投審會有條件通過KKR收購案

 經濟部投審會昨(18)通過9案,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全球第三大私募基金KKR透過100%子公司楷榮收購石化大廠李長榮化工獲有條件通過。投審會表示,通過的附帶決議,要求榮化及其控股公司未來不得赴中國、香港上市。

 投審會表示,這次會議中通過,美國KRR子公司、盧森堡商CARLTON(LUXEMBOURG)HOLDINGS S.A.R.L.申請以新台幣453億6,946萬元3,309元投資楷榮公司,暨以現金股份轉換方式轉投資李長榮化工。

投審會指出,針對這件投資案,現場委員提出條件,要求投資方承諾榮化或相關控股公司,未來不會赴中國大陸或香港上市,並出具承諾書,同時也保證2年內榮化留任員工的福利、工作條件等,不會比併購前更差。

 投審會也核准日本樂天集團與國票金合資成立的樂天國際商業銀行,日商樂天銀行將匯入相當新台幣51億元等值外幣,投資樂天國際商業銀行,實行後持股比例51%,這也為爭取金管會將開放兩張純網銀執照更進一步。

 另外,通傳會月初同意「中嘉案」,中嘉大股東安博凱出售給以璽兆投資與銓陞投資等5家法人股東,而投審會昨核准馬來西亞商EVERGREEN JADE SDN.BHD.等申請以164億9929萬,將安順開發(中嘉系統)全數轉讓予泓順投資。

 至於其他僑外投資及陸資投資案,還包括好市多將增資國內子公司,與香港商為為電子科技(香港)受讓取得寰拓科技70.32%股份;僑外及對中國大陸投資案件則包括南亞、聯強、鴻海增資國外子公司,以拓展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