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219孫彬訓/台北報導

中華郵政員工有福 年終獎金最高4.4個月

 拚留才,中華郵政將加薪。中華郵政董事長魏健宏18日指出,今年年終預計將發最高2.4個月績效獎金,加上2個月考核獎金,年終獎金合計最高4.4個月,但仍待交通部同意。另外,年底前也將提案董事會替基層約僱人員加薪2%,目標是明年1月1日起實施,預估相關受惠人員約1,700人。

 中華郵政今年響應政策,經董事會及交通部拍板後,整體加薪3~5%,中華郵政的基層人員約1.2萬人,加薪幅度較高約達5%,其他則加薪3%。中華郵政指出,近三年因遇到戰後嬰兒退休潮,每年約有1,100人退休,除透過加薪和適度發放年終留才,明年也將招考逾1,500名新血。 中華郵政前11月稅前淨利達115億元,預估全年可達120億元。

 配合政府推動長照2.0,中華郵政也「動起來」,將在明年10月在南港郵局啟用長照中心,另外中華郵政也盤點現有閒置空間,計劃設置社會住宅,包括淡水郵局、高雄林園郵局、台中潭子訓練中心、台北大學郵局等地都在規劃,租金將只有市價七至八成,改建、新建都是評估方向,執行細節還在研擬。

 中華郵政今年盤點適合提供給衛福部評估是否適合做為長照的地點後,經審查初步選定南港郵局試辦,預計將由基隆醫院團隊進駐,成為與衛福部合作推出長照中心的首家郵局,且郵局僅收租金,營運由基隆醫院負責,預計明年10月啟用。

 魏健宏說,南港郵局三至五樓每層約有300坪空間,現為倉儲空間,由於南港具有三鐵共構的優勢,交通也相當便利,經評估附近的租金每坪為1千元,中華郵政回饋社會下降至每坪8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