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219彭禎伶/台北報導

許舒博 宣布參選商總理事長

 台灣人壽副董事長、現任商總副理事長許舒博昨(18)日宣布,對競選2020年商業總會理事長改選「有企圖心」,同時明年1月26日就會召集商總至少300位企業老闆,前往高雄聆聽五縣市首長「招商會」,預計將由高雄市長韓國瑜、台南市長黃偉哲、屏東縣長潘孟安、嘉義縣長翁章梁及嘉義市長黃敏惠等親自簡報。

許舒博指出,商總有141個公會組成,共有700多個會員代表,140萬個店家,其產值占台灣GDP逾65%,提供700萬個就業機會,這次要組團到高雄,聽取南部五縣市首長的招商說明,了解各縣市需要哪些企業投資、有哪些投資機會,並會要求各縣市提供商總單一投資窗口,協助企業落實投資。

許舒博也表示,目前這些縣市首長多表示會親自出面說明,屆時會由商總理事長賴正鎰與名譽理事長王金平親自率團。

曾任二屆壽險公會理事長的許舒博強調,希望能找到未來能發揮的舞台,因此打算競選2020年3月左右要改選的商總理事長,而現任理事長賴正鎰即是許舒博的大舅子,已任滿二屆,後年無法再參選,應會轉而支持許舒博。

許舒博是以壽險、產險及保經代表身分參與商總,2020年若要競選商總理事長,須有一公會代表的身分,但他強調,目前未決定是否要參選2019年8月將改選的壽險公會理事長,或是同年改選的產險公會理事長,甚至考慮回雲林選立委。

 點子極多的許舒博強調,壽險業每年獲利1千多億元,似乎已達瓶頸,加上海外避險成本不斷墊高,其實應回頭在國內尋找可投資工具;未來若能選上商總理事長,他也會盡力讓商總年輕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