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219劉季清/台北報導

訊連玩美 赴CES秀AI、AR應用

 台灣軟體大廠訊連科技(5203)近期積極切入AI刷臉商機,旗下子公司玩美移動則聚焦AI與AR領域。訊連表示,旗下AI刷臉解決方案自第三季推出以來,已有初步成績,接下來將把該解決方案帶至1月份的美國CES消費性電子大展,玩美移動總經理張華禎也將在CES展上分享擴增實境(AR)、AI人工智慧在美妝領域的應用。

 訊連科技深耕影像技術多年,今年正式推出FaceMe臉部辨識引擎,日前更獲得知名MegaFace Challenge臉部辨識挑戰認證,人臉辨識正確率高達98%,名列全球最精準的人臉識別技術前20名。

 目前FaceMe臉部辨識引擎分成兩個模式,一是可針對擁有較高硬體規格廠商打造複雜的智慧門禁、智慧安控系統,另一則是針對Linux嵌入式系統、行動裝置,提供檔案大小低於5MB之基礎核心,方便App商、系統開發商打造相關應用。

 訊連表示,解決方案推出後,已攜手國內外十數家廠商,並為其服務及產品導入FaceMe模組,以建構智慧零售、智慧門禁、智慧城市、智慧家庭等應用。明年一月,FaceMe臉部辨識解決方案將在CES大展展出,拓展不同領域客戶。

 玩美移動也將參加CES展,並由張華禎分享如何以高科技詮釋美妝產業。玩美移動旗下應用程式玩美彩妝全球下載量突破6億次,每天處理逾1,600萬名活用用戶、超過3,500萬次虛擬上妝紀錄,人臉辨識精準,累積相當的大數據基礎。

 張華禎表示,以AI人工智慧主動式偵測、分析,結合AR擴增實境的虛擬試妝,預計在未來三年內會促使各大品牌、零售通路商翻轉未來行銷規劃,加速顛覆消費者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