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219張佩芬/台北報導

THE Alliance:明年升級服務網絡

 陽明海運所屬的THE Alliance昨(18)日發布2019年全面升級的航線服務網絡,共計有29條航線,涵蓋亞洲、歐洲、北美、中東、紅海及印度次大陸地區,直靠全球76個主要港口,並部署249艘現代化、高效能的櫃貨船,全球最大2萬箱貨櫃船也加入服務行列。

 聯盟成員包括陽明海運、德國赫伯羅德與日本OceanNetwork Express(ONE),針對2019年的航線服務網絡進行一系列的優化措施,包括新增闢的鐘擺航線,將取代原有的FE1、PS1及PS2航線,串連亞洲、西北歐及北美西,提供更多元而全面性的直航運送服務。

 另外,嶄新的PN4航線將投入既有的美西北航線網絡,並強化亞洲與美西北區間往返效能。為因應市場發展趨勢,THEAlliance策略性布局亞洲往返歐洲與地中海航線,進行必要性的運能升級,以提供更穩定、可靠的服務。除此之外,THE Alliance更是針對整體航線網絡展開靠港最適化的調整,使航線靠港更合理化,準點率可大幅提升。

 陽明海運雖然尚未訂造可裝在2萬箱(20呎櫃)的貨櫃船,但是透過聯盟成員的船隻,在歐洲已有2萬箱船提供服務,陽明董事長謝志堅上周在法說會指出,超大型貨櫃船適合參加聯盟營運,並不適合單獨營運,但歐盟正在檢討聯盟行為,預計2020年做出裁決,因此陽明建造2萬箱船計畫不急著做出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