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219文/莊富安

上銀i4.0BS 勇奪2018國際創新獎

image
●上銀i4.0BS勇奪2018國際創新獎,由該公司執行副總卓文恆(圖中)代表領獎。圖/業者提供

 亞洲企業商會日前於澳門美高梅酒店盛大辦理2018國際創新峰會暨頒獎典禮(International Innovation Awards),上銀科技以i4.0BS智慧滾珠螺桿參與角逐勇奪產品類2018國際創新獎,今年共來自30個國家、24種產業、超過160家公司角逐該項榮譽,競爭相當激烈。

 上銀科技i4.0BS智慧滾珠螺桿,首創具工業4.0連結的智慧滾珠螺桿,複合化的感測設計能有效監測滾珠螺桿效能,操作者能藉由智慧模組可得知滾珠螺桿壽命狀態、螺桿熱變形、螺桿振動量、潤滑狀態,以維持加工過程中的品質與效率,管理者可由APP遠端即時掌握各機台狀況,以規劃生產排程與維修計劃,功能強大。

 上銀科技創辦人卓永財總裁指出,i4.0BS智慧滾珠螺桿自推出以來即吸引各方關注,2018CeBIT德國某著名車廠的技術長在上銀的攤位佇足良久,興趣濃厚的問很多問題,更吸引物聯網與雲端技術發展的國際知名大廠來尋求合作。上銀科技可提供智慧製造與無人工廠的關鍵設備,智慧製造實力大受肯定,經過多年的努力,台灣精密機械終於能在物聯網與雲端技術發展上佔有一席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