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219文/簡立宗

HQIC正名國家醫療品質獎 陳建仁副總統肯定

image
 ●陳建仁副總統頒發「國家醫療品質獎-特優機構」予台中榮總與台大雲林分院。圖/業者提供

醫策會於日前舉辦第19屆國家醫療品質獎(HQIC)頒獎典禮,副總統陳建仁與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親臨頒獎,現場並有獲獎機構分享參賽感言與獲獎項目,計有500多名貴賓與機構代表參與此盛會。   副總統陳建仁表示,醫策會成立之初即為促進醫療品質,透過各面向的訓練與整合,如PGY醫學教育,協助醫界提升醫療品質,HQIC正名為國家醫療品質獎是實至名歸,在此競賽平台獲獎的團隊皆是全國醫療品質的菁英。

 衛福部部長陳時中說,HQIC是全國性的醫療品質競賽,醫療構機不斷在提升醫療品質給民眾優質健康環境,今年將此獎正名為國家醫療品質獎,是國家肯定各界努力的成果。HQIC今年首度頒發「國家醫療品質獎-特優機構」予臺中榮民總醫院與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雲林分院,肯定機構在品質各面向的改善成效。員林基督教醫院多方應用科技於品質提升,獲得「智慧醫院全機構標章」。

 政府多年來積極推動各項醫療品質相關政策,藉由醫策會HQIC平台充分展現政策成效,醫療機構呈現具體實踐成果;未來醫策會與醫界持續攜手併進,共同努力提升醫療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