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219劉季清/台北報導

緯軟 明年營運看旺

物聯網、AI、Fintech等新興領域強勁發展

image
緯創軟體連五季營收、獲利

 資訊服務廠商緯創軟體(4953)近期營運表現亮眼,受惠於旗下中國、台灣兩地業務強勁發展,加上新興科技如物聯網、AI、Fintech等持續發展,預期明年產業需求也將維持強勁力道,展望將持續樂觀。

 緯創軟體成立於1992年,為目前台灣上市櫃族群中唯一專注資訊委外服務的專業公司,今年11月單月營收達3.70億元,已是今年第8次創單月新高紀錄,且較上月增加4.92%、較去年同期增45.04%。累計今年前11個月營收35.5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超過四成。受到業績消息激勵,緯創股價昨(18)日表現強勢,大漲5.9%,股價重回70元,交際量6,478張。

 以獲利來看,今年緯軟前三季累計稅後淨利1.77億元,已大幅超越去年同期的0.44億元。累計每股稅後盈餘4.1元,已超越去年全年獲利表現。前三季毛利6.92億元,也較去年同期的3.81億元成長超過八成。

 以目前緯軟旗下各市場占比來看,中國占五成、台灣與日本各占兩成,美國則占約5%。

 若以成長力道來看,其中以中國、台灣兩地的客戶需求成長最強勁,今年前7個月的營收動能主要來自陸、台兩大成長引擎,主要客戶的產業別集中於IT互聯網+、金融、電信、以及製造業。

 緯軟目前在全球擁有包括台灣、大陸、日本、美國等13個交付及服務據點,前三大交付中心台北、武漢、大連已頗具規模,接下來計畫將3大交付中心近一步升級為創新及研發中心,以有系統的方式培育人才,以滿足客戶變化快速的要求。

 緯軟自去年啟動「WITS 2.0」計畫,主要是針對技術、人才、與IT建設三方面下功夫,在技術方面,緯軟發展資料倉儲大數據策略,為客戶提供專業資料倉儲、大數據建置與諮詢服務。

 另外,也切入近年很夯的AI領域上,包括醫學影像AI領域,透過深度學習的模型與演算法,對於器官影像進行偵測與切圖,大幅提升醫學影像判讀的準確度。

 法人指出,資訊服務產業前景看好,尤其以大數據、AI、金融科技、物聯網等新興領域的需求持續暢旺,預估IT外包將在未來10年持續呈現缺口,預期將有望為緯軟營運挹注強勁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