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219涂憶君/台北報導

群益期 明年獲利續攀峰

群益期貨(6024)不畏今年全球股匯市波動,前11月稅前淨利創歷史新高,明年將新增期貨自營造市團隊、力拚海外期貨衝上千萬口新高量、提升客戶保證金水位、聚焦槓桿交易商外匯保證金,四大業務動能全開,法人預估,獲利可望年增2成起跳,續締歷史新高。

群益期貨昨(18)日舉辦法說會,董事長孫天山表示,今年全球股市波動大於預期,期自營在今年2月賺逾1億元後,證自營在10月股災稍見虧損,為因應行情,明年除了專注期自營操作外,1月起將新增期貨造市團隊,加強自營部避險能力。

經紀業務除了國內股票期貨外,海外期貨是主力發展目標;孫天山認為,對交易人而言,海外期貨商品選擇性多,可在晚間操作並擅設停損,對公司而言,則有高毛利優勢,今年海期月均量已來到80萬口,明年上看100萬口,全年達到千萬口新高量。

客戶保證金是利息收入重要來源,至昨日為止約有344億元,近8年成長逾6倍,明年又將引進大的外資客戶,穩健成長可期。

另外,槓桿交易商的外匯保證金自去年1月上路以來,每月動用戶數持續增加,11月客戶交易口數已來到3.8萬口,孫天山認為,此業務仍卡在營業員無法直接推廣,將持續與主管機關溝通並突破,成為獲利另一引擎。

群益期11月稅前淨利5,057萬元,年增0.4%,每股稅前淨利0.29元,累計前11月稅前淨利9.13億元,年增17.24%,每股稅前淨利5.18元,按照往年股利發放模式,全年盈餘7成將拿來配息,也不排除配股,以昨日收盤價42.1元計算,是熱門高殖利率概念股。

法人也預估,群益期主攻高毛利海期、自營獲利布局更為完整,明年獲利可望年增2~3成,續創歷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