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219廖育偲/台北報導

12檔內外兼優 股價逆勢起

 不畏大盤風雨,欣興(3037)、福懋(1434)等12檔「內外俱佳」的堅韌股崛起!受美道瓊指數重挫逾500點拖累,台股昨(18)日全盤皆墨,惟法人強調,年底作帳時程日近,外資期貨多單積極布局下,操作建議逢低布局中小型漲價股及題材股。

 根據統計,11月營收均較去年同期成長的12檔個股,大多數為電子族群,昨日吸引買盤大舉湧入,基本面及籌碼面均看俏,包含欣興、世界、台達電、義隆、泰碩、群光、佳世達、頎邦和瑞昱,另配有紡織股福懋、航運股台灣高鐵,以及製鞋大廠寶成。

 進一步觀察籌碼進出狀況,法人尤其看好ABF基板廠欣興,單日大買10,332張,其次買超福懋3,026張、台灣高鐵2,785張,以及世界2,294張,而台達電、義隆、寶成、泰碩、群光、佳世達等亦湧現千張以上的買盤進駐。

 欣興受惠類載板及軟硬結合板於美系廠商滲透率提升、產能利用率優化,以及載板市場供需改善,毛利產品有望調漲價格等利多加持,股價從10月底低點14.6元攀升至24.65元,近期雖漲多拉回,不過昨日仍力抗大盤空頭,順利站回23元關卡。

 瑞昱對於明年展望依舊樂觀,主因Wifi、藍牙、阿米巴等產品持續快速成長,車用乙太網路亦有望逐步放量,股價從10月股災的105元,一路走強至波段新高148元,近期高檔承壓小幅拉回,股價仍站穩於5日線之上。

 宏遠投顧副總經理陳國清分析,12月4日以來,許多個股股價經歷回跌後,距離最高點仍為腰斬價,即使當前大盤景氣低迷,但短線回到10月底最慘股價的機率也不高,近期股價反彈,將是不錯的買點。

 他強調,針對基本面獲利優於預期、價值低估、本益比低、殖利率高等股價剛從底部起漲的股票,特別是第4季至明年第1季為出貨高峰的產業,建議可逢低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