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219涂憶君

FED預期升息 道瓊期短線當沖

美國聯準會(Fed)本周將舉行2018年最後一次決策會議,預期將升息1碼,由於市場越來越擔心Fed升息計劃可能對經濟和股市造成過大影響,17日美股受到衝擊,拖累S&P 500指數創下年內新低,今年迄今下跌近5%。

 美股三大主要指數收盤均跌入修正區,這是自1931年大蕭條以來最糟糕的12月表現。其中,科技股「FAANG」17日一蹶不振,亞馬遜(AMZN-US)下跌4.46%;Netflix(NFLX-US)下跌1.51%;臉書(FB-US)股價下跌2.69%;Google母公司Alphabet (GOOGL-US)下跌2.48%;蘋果(AAPL-US)下跌0.93%。

 小型股方面,代表美國小型公司的羅素兩千指數(Russell 2000 Index)因市場對美國經濟放緩的擔憂而引發拋售,下跌2.3%,達到2017年8月以來的最低水平。

 不論是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或是S&P 500指數皆維持修正走勢,此操作上建議中性偏空看待道瓊工業指數。投資人可觀察期交所發行的台版道瓊期貨,此商品與美國道瓊連動性高,加上市場量能充裕流動性佳的特性,跳動每點僅新台幣20元,是非常好的參與道瓊指數的商品,建議以台道瓊為短線當沖投資考量。

 由於期貨交易為高槓桿的保證金交易,有高度的交易風險,請交易人應衡量自我能力適度加減碼,並且設定停損機制,以利有效控制風險。(元富期貨提供,涂憶君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