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219文/鄭啟明

湯富裔糾紛案 建商2審判無罪

image
 ●富裔實業北投旅館售後回租案「湯富裔」因續約條件無法達成共識,住戶不惜以廣告不實為由跟建商大打官司,二審高等法院維持一審建商無罪判決。圖/本報資料照片

 上櫃公司「富裔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民國100年落成的「湯富裔」包租的獨立產權旅館建案,在102年完售交屋,卻突然於105年遭部分住戶質疑廣告不實,聯手提告,纏訟兩年原已於107年初一審獲判無罪,但原告住戶不服持續上訴至高等法院,於12月12日經高等法院宣判駁回,全案不得再上訴,被告祝文定、洪耀坤、劉建文、侯勝凱無罪確定。

 富裔實業富裔實業旗下的建案品牌,美感、創意、居住環境CP值都很高,深獲好評,且幾乎都能完銷。官司圓滿解決後,董事長祝文定表示未來仍會秉持初衷,繼續用心經營富裔品牌。總經理劉建文表示:「公司向來正派經營,從無欺騙客戶情事!」。並對該案纏訟近三年深表遺憾,但仍感謝司法最終還富裔實業及相關人員清白及恢復商譽。「湯富裔」為北投地區珍稀旅館用地,出售後向住戶回租兩年經營溫泉旅館,保證報酬率亦順利達成,但因租約期滿後建商與住戶無法達成續約共識,又捲入近三年的官司,現在官司終於圓滿落幕。

 受委任律師王炳梁表示,現在消費者意識「過度抬頭」,易引起消費糾紛。不少買家希望能藉由提告與輿論給建商「好看」,但冗長的法律程序對兩造雙方同樣搞得身心俱疲,若僅因溝通不良,不如花時間針對問題點尋求共識,創造雙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