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111涂憶君/台北報導

黃顯華:貿易戰明朗再買股

image
 ●福邦創投董事長黃顯華。

證券業大老福邦創投董事長黃顯華昨(10)日認為,中美貿易戰近期氛圍雖然轉為樂觀,然大勢底定前仍暗潮洶湧,預估有8成機率美國還是會對大陸課程25%關稅,現今仍不是投資台股的最佳時機,應等中美貿易戰結果明朗再進場。

大盤指數近期受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一度鷹派與中美貿易戰消息干擾,上周五盤中一度跌至9,319點,市場恐慌情緒大增,本周受相關消息反轉出現反彈行情,走揚4百餘點。

不過,黃顯華昨日出席公司經營發展協會與台灣電子設備協會主辦的「從國內外政經情勢談台灣資本市場未來發展及產業整併及併購契機」中指出,現今氛圍雖轉為樂觀,仍不是投資台股的時機。

黃顯華指出,台股近期本益比雖僅剩約13倍,相對過去動輒16、17倍低,主要是投資者擔憂企業未來獲利不佳,資金正在退潮,加上中美貿易戰如果真的開打,「會造成非常可怕的結果。」

近期台股雖然出現反彈行情,但全世界仍處在不穩定格局,樂觀情緒有可能僅是短期,預估仍有約8成的機率美國將對大陸課徵25%關稅,而外資在不得不買進的情況下,也轉為以防禦型金融股為主要操作策略,現今依然不是投資台股的時機。

黃顯華建議,台股永遠都有投資價值,對長線結構仍然深具信心,可等中美貿易戰明朗之後再視情況進場,並採取選股不選市的策略,如5G概念股2020年將成為熱門話題,今年就算受盤面不佳回落,還是有機會打底重新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