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112涂憶君/台北報導

16檔營收雙增 法人挺

台灣高鐵、亞泥等去年12月、第四季業績同步成長,可望拉一波元月紅包行情。

image
16檔營運動能不墜股

 受中美貿易摩擦及蘋果訂單大減衝擊,上市櫃公司去年12月營收表現差強人意,但仍有台灣高鐵、亞泥、中租-KY等16檔個股,去年12月營收、第四季營收「同步雙增」,本周又獲法人青睞,可望在台股淡季中突圍,拉出一波元月紅包行情。

 台新投顧協理范婉瑜認為,第四季為台股傳統淡季,能在逆勢中繳出去年第四季營收季增、年增以及去年12月營收月增、年增的「同步雙增」股,在淡季行情中異軍突起,搭配法人買超,都是下周選股首選。

 日盛投顧總經理李秀利指出,電子股業績高峰通常落在第四季,第四季拉貨已近尾聲,但去年第四季營收動能還能維持不墜的公司,可列為選股觀察指標。

 篩選去年12月、第四季營收皆雙增(排除金融股)、且本周獲法人買超最多的前16檔個股,運輸股有台灣高鐵、長榮,水泥股亞泥,租賃股中租-KY,光電股聯合再生、誠美材,網通股智邦、合勤控,矽晶圓股環球晶,資服股緯軟,蘋概股良維,電子零組件股兆利,風電股上緯投控,以及營建股興富發、潤泰新、工信。

 特別的是,這16檔個股2018年全年營收皆繳出年增佳績,其中,亞泥、中租-KY、長榮、智邦、環球晶、緯軟、兆利、興富發、潤泰新、上緯投控等10檔,全年營收創下歷史新高。

 李秀利認為,以今年第一季展望觀察,擁有5G題材的網通、PCB股表現不淡,矽晶圓也有機會延續漲價題材,傳產股中的航運搭上1、2月旅遊旺季,以及中美貿易戰烽火暫時降溫,拉貨頻率提升,水泥受惠大陸供給側改革,報價穩定度高,都是看好的族群。

 台灣高鐵去年12月營收年增4.1%、月增4.5%,第四季營收年增2.9%、季增3.9%,受惠去年全年旅運量創下6,396萬人次高,業績跟著水漲船高,本周獲法人大買1.06萬張,周漲1.15%收30.75元。

 亞泥不僅去年全年營收締新猷,去年12月營收7.74億元,年增9.5%、月增1.5%,也創下單月歷史新高,外資連3日買超7,514張、投信連2日買超1,635張,本周日K連3紅,周漲6.35%至36元。(相關新聞見A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