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112彭禎伶/台北報導

內湖包租公 新壽年收8.8億租金

投資14棟大樓及土地,金額逾360億;與華固合建高級住宅,2020年完工

image
 ●新光銀行新金湖分行11日遷入新光人壽投資的新金湖大樓,新光金控副董事長李紀珠(中)手持好彩頭、與新光銀行董事長李增昌(右)手拿鳳梨,新光銀行副董吳欣儒(左)一起舉行剪綵。圖/彭禎伶
新壽已投資的內湖大樓

獨霸內湖,新光人壽多年前開始重兵布局內湖,共投資14棟大樓及土地成為大地主,如明基電通、輝達等都是新壽內湖的房客,14棟大樓一年可為新壽帶來近8.8億元的租金,新壽目前也與華固合建內湖陽光街的高級住宅,預計2021年完工,屆時還會實現一波不動產收益。

新壽也表示,2019年難投資,資本市場波動大,國際板及海外投資又受限,會再重新思考加碼國內不動產,積極尋找較大型的優質不動產,強化資金投資效益。

 新光人壽2011年標下基泰之星REIT,取得大湖商旅大樓,繼續租給麗湖飯店使用,但因陸客驟減,新壽未同意麗湖飯店的減租要求,去年初租約到期即收回,重新整理後成為新光人壽新金湖大樓,首波將新光銀行南京松安分行及新壽內湖通訊處遷入,11日新光金控副董事長李紀珠、新光銀行董事長李增昌及總經理謝長融、新光人壽蔡雄繼等主持剪彩儀式。

新金湖大樓之後將打造為麗湖傑仕堡,出租給南軟、內科的科技新貴,共有140間房,月租金2~4萬元,估計租金收益率亦有2.5%以上。

新壽從2000年就開始布局內湖,前後總投資金額共逾360億元,但中間曾出售漢諾威科技大樓及瑞湖科技大樓,現在剩13棟大樓及內湖陽光街千坪土地合建案,穩坐內湖大地主,一年收租就近8.8億元,年化報酬率平均近2.6%,陽光街合建案預計2021年完工,屆時才會開始銷售、認列獲利。

除了內湖不動產有穩定租金收益,新壽2019年預期新北市板橋區的油庫口三棟大樓、三重水漾大樓都將完工,將以銀髮樂齡宅出租,屆時即有穩定現金流量,2020年士林見潭大樓及重慶南路高住宅也將完工,先前新壽也預估未來四年會有8棟大樓陸續完工,增加逾6億元的租金收益。

 新壽投資性不動產金額逾1,100億元,因未完全用市價列帳,到去年9月底增值利益近400億元,也讓新壽認為,不動產仍是去化壽險資金,增加固定收益、保值、增加價值的極佳的投資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