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112台北訊

多元布局 勇敢創新掌契機

勝一化工董事長孫靜源分享贏的策略

image
 ●勝一化工董事長孫靜源以經營智慧打造贏的策略。圖/業者提供

 勝一化工40年來,在險峻的企業競爭環境中,長期持盈保泰,表現超出市場預期,堪稱是企業的長青樹,2002年擔任董事長兼任總經理的孫靜源,以半個世紀的經營智慧,為勝一化工打造出贏的策略。

 接任勝一化工董事長兼總經理之前,孫靜源已在家族企業擔任要職,前後在企業經營管理的資歷,累計已超過半個世紀。孫靜源為自己打造了一個理想的企業王國,不論是營運績效、產品研發、環保資源、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等各層面,在他的要求下,勝一化工都要成為箇中翹楚、在業界建立典範。

 「走過不算短的40個年頭,這是一個反省的時刻,也是一個展望的時刻。」孫靜源指出,40年來,雖然多次面臨產業迅速變遷的衝擊,勝一化工都能以一貫的策略,掌握產業變遷趨勢,滿足客戶多元規格需求,儘管營運規模不比國內外大廠,但在製程技術與產品開發上,已被業界肯定為高品質且具全方位的專業溶劑廠商。

 孫靜源強調,迎接40周年的時刻,勝一化工持續穩步向上、審慎樂觀,對未來深具信心。對勝一化工而言,不僅代表著一個階段的完成,也是邁向另一個階段的起點。

 向業界分享贏的策略,孫靜源指出,勝一化工多元探索市場機會、突破困難、以勇敢創新順利轉型;從生產合板用的膠合劑開始,到轉型製造工業及電子溶劑,再逐步升級,研發生產電子產業先進製程所需的高純度電子溶劑。

 其次,勝一化工以多元的經營方式,創造獲利來源。多元的產品布局,及多樣的收益來源不僅降低單一產業的波動風險,也增加營運的穩定性及彈性。

 化工業長期被視為高污染、高耗能的破壞者,勝一化工是化工業,更能體認環境保護的重要。除了以生質燃料替代重油來減少碳排放量、設置太陽能發電設備作為替代能源外,更致力回收循環經濟,創造綠色價值,針對環境永續保護及客戶需求,進軍有機廢溶劑的回收與再生利用。

 展望未來,孫靜源強調,除持續強化既有優勢並創造公司價值外,也期許勝一化工全體員工、股東、協力廠商、客戶能團結合作,成為堅固的事業伙伴,提供永續經營的動力,為勝一化工建立永續經營的雄厚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