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112陳昱光/台北報導

陸釋利多 5G概念股點火

散熱、光通訊、網通、砷化鎵、印刷電路板等五大族群,多頭焦點!

image
11日帶量上漲的5G周邊族群

 中國大陸官方宣示將加快5G商用推廣,並發放臨時牌照,再度點燃市場資金搶進5G周邊族群,散熱、光通訊族群等重掌多頭令旗,法人指出,5G為今年電子最大亮點,在陸政策出台支持下,實際貢獻有機會提前顯現,增添個股業績想像空間。

 台股本周大走反攻行情,電子族群強勢上漲,其中5G概念股昨受惠陸工信部長釋出將提前展開5G商用推廣,5G手機、設備下半年陸續推出等正向消息,帶動市場人氣擴散至周邊相關族群,雙鴻、超眾領軍表態,聯光通等光通訊股成為多方資金匯聚主力。

 凱基投顧董事長朱晏民指出,電子族群反應先前超跌現象,短線補漲力道強勁,但目前手機產業尚未明顯看到農曆年後訂單回籠現象,中國大陸則新釋放出5G政策利多消息,買盤重新回流相關族群,部分次產業如PCB、網通、散熱可望受惠,在財報空窗期間,由5G領頭的作夢行情可望延續。

 光通訊廠聯光通搭上5G題材,近期漲勢猛烈,波段急漲逾4成,本周二起採5分鐘撮合交易,昨股價在利多刺激下重啟漲勢,上漲6.86%,籌碼面則有外資維持連續買超,近10個交易日皆偏多操作,累計加碼684張。

 11日盤面表現最為強勢的以散熱族群為主,雙鴻擺脫去年12月營收衰退賣壓,反彈攻上漲停,成功改寫歷史新高;超眾也大漲7.55%,超越前高147元,催熱市場買氣。法人認為,5G題材在基礎建設擴張,智慧型手機應用及伺服器業務推升下,將是散熱雙雄今年營收成長最大動能。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此波上漲的5G題材股多數為周邊的零組件相關廠商,網通設備表現相對平淡,朱晏民說,由於中國大陸在基地台建設的終端設備需求與台廠關聯程度不高,加上5G網通廠短線股價已有墊高跡象,買盤向上追價力道有限,促使資金大舉轉進相關受惠的零組件廠。